长成一棵大树

季杨杨✨黄芷陶

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,

原来我们和爱情靠的那么近❤️

国外拉力赛赛场上,今天的冠军属于季杨杨。

掌声、鲜花,赛场一片沸腾,呐喊声此起彼伏,季杨杨内心也无比激动,这是他拿下的第一个重量级冠军。

赛场出口,季杨杨被记者逮住。

“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吗?”记者问道。

“回国。”季杨杨给出答案。

回酒店的路上,季杨杨内心的声音不断响起,他要回国,越快越好。

高考前季杨杨和陶子,英子,方猴儿,磊儿在长城上喊出自己的愿望,如今他实现了,他最想跟他们分享。

打开手机,微信,还是不自觉的点开了陶子的对话框,想最先告诉她。

黄芷陶,她现在在做什么呢?

季杨杨心跳加速,思绪翻滚。

高中时季杨杨和陶子在一个班级,他不怎么爱说话,和班里的人也不怎么熟络。只喜欢赛车,那时他最崇拜的是潘老师,所以渐渐地和陶子比较熟了。

陶子活泼大方,总是主动和他聊天,还关心他的功课,跟他吐槽舅舅潘老师。

他俩都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,季杨杨很知道这种糟糕的感觉,所以,他一直不怎么表露自己的情感,除了赛车场上。

可是陶子不同,她每天都很开心,虽然她也经常说想爸爸妈妈了,可是从来不抱怨他们,她还说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名无国界医生。

季杨杨说,陶子像一束阳光,温暖了他那些缺少陪伴的日子。

那时他想以后要一直陪着陶子,在她想爸爸妈妈的时候能够对她说“你还有我呢”。

高考结束后,懵懂的情感始终没有说出口。

季杨杨要实现自己的梦想,他渴望赛车场,渴望冠军的荣耀。哪怕他不确定那个女孩会不会等他。

算了季杨杨关掉手机,还是回国当面见她说出一直想说的话吧。

酒店大堂,季杨杨快步走到电梯,抬手要摁按钮,还没落下,背后响起熟悉的声音。

“季杨杨!”

一时恍惚,他转过头,真的是她。

看他愣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

陶子率先张开手臂,“恭喜你呀,杨杨!”

季杨杨歪头笑开,走过去,紧紧抱住陶子。

“谢谢陶子,好久不见。”

“我从舅舅那里知道你在比赛,就过来了,我想亲眼看你实现梦想,杨杨,你做到了。”

陶子往后退想分开时,季杨杨用力一抱说“别动,我想和你说句话。”

“那你说,我听。”

“陶子,或许这些话应该更早说,今天我的梦想实现了,你知道吗,我最想分享的人是你,我忽然意识到,如果不能和你分享,我甚至觉得都没有那么开心。以后,我也想陪你实现你的梦想,陪你一起。”

陶子笑了。

她和季杨杨分开,清澈的眼睛对上季杨杨闪烁的目光。

“季杨杨,我还以为你只想陪着赛车呢。如果你今天不说,我也憋不住了,我想告诉你,无论你今天有没有拿冠军,我会一直支持你,陪你到实现梦想的一天,以后把我也加入你的梦想好吗?”

“好,其实你一直都在。”

“我要一直一直陪着你,陶子。”

星辰灿烂,夜色温柔,许是因为他找回了十八岁那束阳光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1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